傅疾

世间难熬,神明也在劫难逃。

【五太七夕24h/1:00】敬我们年轻的爱情(上)

★七夕贺文,感谢各位老师带我玩

★五太,HP设定,分院有私心

★❗年龄操作,有私设❗

★ooc属于我


★★★上一棒@樱溪  colour 

★★★下一棒@宋家晓道长 

1.

“悟?你在发什么呆?”夏油杰拱了一下旁边那人的手肘。

五条悟没有立刻回答,依然盯着那群等待分院的新生。

夏油杰顺着五条悟的目光看过去,却没能锁定具体对象。

他不知道一群忐忑的小屁孩有什么可以引起他旁边正处于中二期的好友的兴趣。


今年的新生进入礼堂前,五条悟和夏油杰还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某个胆大包天的蓝眼还从厨房里端了两盘蛋糕,偷渡进了礼堂里。

在向两个好友分蛋糕被拒绝后,五条悟高兴地吃起了独食。

——就坐在斯莱特林长桌最前端,校长夜蛾正道眼皮子底下。

五条悟吃完第一盘蛋糕时,兴奋又紧张的新生正被带入礼堂。

他对着夜蛾正道的瞪视,咧嘴笑了一下——唇边还沾着奶油——又低下头准备解决第二盘。

一个声音飘进他耳中,混在礼堂嘈杂的背景音里,却听得清晰。

“......你可以不要挤在我旁边吗中也,你身上令人讨厌的气息碰到我的袍子了诶。”

五条悟手一顿,倏然抬头。

一个黑卷发的小孩跟着新生队伍往前,走了几步站定之后又往旁边让了一下,像是特意避开旁边橘发的人。

小孩侧过来的脸被黑发遮了不少,碎发掩映着白色的绷带,鸢色的眼看着旁边的人,带着一点属于孩童的嫌弃之色。

被嫌弃的人有点恼火,放大音量嚷了回去。

但是五条悟没听见橘发小孩回击了什么话。

他盯着黑发小孩愣到了现在。


分院仪式进行三分之一了。隔壁拉文克劳桌的家入硝子有一会儿没听见五条悟聒噪的声音,疑惑地回头看了一眼:“这家伙怎么了?”

夏油杰耸了下肩,撑着下颌,扫了新生几眼,在五条悟耳边打了个响指。

五条悟终于回神,转过头:“杰?怎么了?”

夏油杰:“你刚刚在看什么?”

五条悟头又转了回去,大拇指往新生的方向一指:“那个黑头发......”

主持分院仪式的老师朗声点了下一个新生的名字:“太宰治。”

黑发的小孩走上前。

五条悟又立刻不说话了。

夏油杰:?

太宰治在椅子上坐了下来。他身量瘦且小,笼在黑色的巫师袍下,白色的绷带遮住了右眼。

左眼是冷淡的鸢色。

分院帽几乎是在碰到太宰治发丝的一瞬就喊出了分院结果——单词的尾音被喊出来时帽子甚至还没戴好,声音划破礼堂顶部施了魔法的夜空。

“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长桌响起礼貌的掌声。五条悟回了神,缀在掌声的末尾拍了手。

斯莱特林的掌声被五条悟的掌音延长,有点突兀。

太宰治跳下椅子,朝着老师微微躬了躬身,向斯莱特林长桌走来。

长桌上的人纷纷往旁边挪,给新生留位置。

五条悟看着黑发小孩。

他的名字是太宰治。

怎么会是“太宰治”?


太宰治抬了抬眼,瞥过来。好像跟五条悟对视了,又好像没有。

五条悟觉得是前者。


鸢色在那一瞬间好像含了点笑。

苍蓝蓄势待发。



2.

“五条悟,你为什么这么关注太宰治?我从你嘴里听到这个一年级新生的名字已经几十次了,而现在才开学四天。”家入硝子忍无可忍地打断了五条悟今日关于太宰治的第二篇演讲。

“那个叫太宰治的小孩儿什么来历啊?”夏油杰颇感兴趣地问,“森院长好像对他额外关注啊。”

他们三人这会儿都没有课,在草坪上闲聊。

五条悟沉默。他躺在树荫下,绿叶间隙透下的光撒在他的脸和发丝上,精致的像是艺术品。

艺术品把枕在脑后的右胳膊抽出来,右拳张开,一只金色飞贼刚想逃,又被他抓回手中,翅膀扑扇。

——这人右掌上还缠着一条深蓝的布,金色从他指缝中露出,与深蓝辉映。

家入硝子完全不知道这家伙是怎么偷偷拿来了金色飞贼并潜入女生宿舍拿她另一条蓝色领带,但这不妨碍她踢五条悟一脚:“把我领带还给我。你是怎么拿到的?”

“召唤咒啦。虽然我一年级就掌握了这个魔咒,但是硝子现在可能还不知道它的咒语是什么呢。”

家入硝子冷笑了一声。

五条悟又不说话了。他很少这么安静,最近几天——开学以来——反倒成了他的常态。

但是他的两个好友觉得他们马上就会知道为什么了。


五条悟坐起来,靠在树上,揉了下头发,甩了个“闭耳塞听”在三人周围。虽然城堡前的草坪上并不剩几个人。

“杰,硝子,你们知道‘津岛’这个姓氏吗?”

夏油杰挑了挑眉:“我只知道那个巫师望族,津岛家。”

“就是这个。”五条悟道,“我们家那个老头子跟津岛家有些往来,小时候老头子逼着我去参加了几个家族之间的聚会。

“他们家最小的儿子叫津岛修治,我当时对他挺感兴趣,结交了一下。”

这个说法也对,也不对。

因为他对太宰治的兴趣其实延续至今。


他看到太宰治第一眼就觉得,这个在大人眼中乖巧得体的小孩有什么吸引他的特质。

难得对什么有了兴趣,他借着家族交际的机会明里暗里接触跟踪了太宰治多次,发现这小孩身上戴了一层又一层假面。

越来越有意思了。

最后一次对话时,太宰治——那时候还是“”津岛修治”,站在楼梯上,俯视着他。

“五条君,既然发现了危险,远离才是正道。”

五条悟苍蓝的眼眯起来,笑得嚣张恣肆。

“老子最讨厌‘正论’了。”


霍格沃茨第一学年结束后,他再去拜访津岛家——拜访津岛修治。

津岛家年轻一代都不在霍格沃茨上学,他想探探津岛修治的口风,问问他在哪个魔法学校入学。他比太宰大两岁,如果他能说服成功,第三学年他就可以在霍格沃茨看到太宰治了。

结果曾经庞大的家族消失得干干净净。

这事影响恶劣,外部没有任何报道,最多也就是说津岛家集体搬迁了。

他头一次借了五条家的势力去查,然后查到津岛家被灭族。

不知凶手,不知手段。

他继续追查了半个暑假,却发现了津岛修治依然在活动的痕迹。

——和黑魔法残留。

后来再难以追踪到。有什么人在暗中清除“津岛修治”的所有蛛丝马迹。

等到按照津岛修治的年纪该入学的这一年,开学前,五条悟还查了哪个学校录取了他。没有结果。

——原来是因为改名为“太宰治”了啊。


五条悟挑着能说的说了一下,听上去不过像是个不忘童年玩伴的人设。

家入硝子翻了个白眼,从五条悟手中抽出领带,塞进口袋里。

“姑且当成是这样吧。”她用怀疑但无所谓的语气说。

“回去吧。别忘了学校董事会新出的规定,在草坪上不得停留超过二十分钟什么的。”

她看了看五条悟大敞的黑袍外套根据董事会出台的新校规,这是要给斯莱特林扣三分的。

不过五条悟不在意。

斯莱特林那位面上终日言笑晏晏的院长森欧外大概也不会在意。

五条悟眼中闪过针对校董事会的憎恶,嘁了一声。

他把闭耳塞听撤了,往休息室走,很大声地嚷嚷着。

“切,一群腐朽的老橘子——”

聒噪下藏着野望。



3.

太宰治坐在休息室的沙发里,搁下笔,把羊皮纸摞到一起。

论文。

无聊。

《关于生死水的配置及其易混淆配方论述》,十三英寸羊皮纸......森欧外什么时候也这么喜欢布置浪费时间的作业了。

太宰治转头看着休息室窗外。

斯莱特林休息室在黑湖底,窗外是黑绿的湖水,游动的巨乌贼触腕翻卷,像是黑色的长影划过。壁炉的火光映在窗框上,绿宝石折射出荧光。

不知道映在那人眼里苍蓝的天空中会是什么景色。

他收回目光,侧了侧身,嘲笑了一下中原中也憋牙膏一样憋出来的魔药论文。等橘发小孩儿消了气,太宰治靠在沙发里,在中原中也侧后方凝视着他沉思。

默然者吗。

......默然者啊。

中也是他的狗。想动他宠物的那些朽烂的老木头,也该更新换代了。


那就在他从这个氧化世界的梦里醒来之前,先击碎别人的美梦吧。



to be continued


上一棒@樱溪  下一棒@宋家晓道长 








评论(5)

热度(17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